您现在的位置是:铭锦快讯网 > 娱乐

云南河口念好“四字诀” 做好边境疫情防控

铭锦快讯网2024-03-29 09:20:54【娱乐】2人已围观

简介  近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将边境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为摸清疫情防控底数、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分片负责、划片包干、网格化管理”为原则,扎实开展“领导挂乡、部门 穿入修真界

  近来,四字诀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将边境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为摸清疫情防控底数、云南疫情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河口穿入修真界有力抓手,以“分片负责、念好划片包干、做好网格化管理”为原则,边境扎实开展“领导挂乡、防控部门包村、四字诀干部包户”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云南疫情不断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河口全力筑牢边境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念好

  “强”组织

  河口组织全县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多轮地毯式摸底排查,做好全面摸清网格信息,边境确保疫情防控底数清、防控情况明。四字诀穿入修真界截至目前,河口县共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48支,3545名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结对包保35956户107409名村民(居民)。

  推行“五户联保、十户联防”做法,按照相邻相近、自愿组建的原则,以居住临近的5至10户居民为一个单元,组建单元网格4262个,推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或群众中有威望的代表担任网格长,最大限度地把村委会(社区)、村(居)民发动起来,做到疫情零输入,联防联控无盲区。

  “做”动员

  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对包保单位及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进一步明晰包保职责,提升包保干部职工网格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了各部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同志分兵把守、各部门分工负责的边境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同时,引导当地村(居)民积极投身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防控体系。

  “优”服务

  河口在每个村委会、社区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基础上,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将制度优势转化为边境疫情防控“硬核”力量。

  通过实地访、当面讲、现场教等方式,组织包保干部职工走进包保村寨,走入包保家庭中,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让防控知识声声入耳、句句入心,逐步在边境一线构建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边境疫情防控网。

  “勤”联络

  河口以乡镇农场、村委会(社区)、村(居)民小组和单元网格为单位,组建线上疫情防控工作群,搭建“连心桥”,畅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渠道、问题发现渠道和信息上报渠道,保证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及时得到宣传,相关问题第一时间得以发现,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河口县委政法委供稿

    

很赞哦!(373)